你爱我哪一点 只是随便说说

UHI

© UHI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集中销毁(二)

戳这里(一)

*现码待捉虫


02

 

第二天,又是沉静的一早,同学间的打招呼也变得拘谨,目光中带着怀疑与审视。

 

经过一夜,压力成倍增长。昨天毫无进展也毫无变故发生,这让所有人都万分揪心。上课铃打响,老师踩铃进教室,依旧是那一副不苟言笑的模样,合体的职业套装,一丝不苟的盘发。

 

“打开教材第3页,昨天浪费了一天,今天直奔主题不做赘述。”女教师头也不抬,翻开书朗声说道,“人工智能外表仿生系统……”老师兢兢业业地讲着知识,可底下只有不到四成的学生在听着,心中有事怎么听得进去。

 

终于,有学生忍不住,站起来提了出来:“老师!我们被困在这里受这什么狗屁BC控制,你怎么还能讲的下去?!”

 

女教师放下课本,托了托眼镜。“王俊凯,你起来问答一下,当前表皮触感领域科技最领先的国家是哪几个?”

 

王俊凯应声起身:“美国,德国,中国。”

 

“很好,坐下。”老师长长叹了口气,“不然你要做什么?一味地用直觉怀疑着你的同学?学好知识去分辨AI,明白了吗?”学生似是有点不甘心,却又无法反驳老师的话,用力地点了点头,坐下了。

 

这个道理,自然是很多人都懂得的。也有一部分同学此时如醍醐灌顶,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的课本中。

 

 

王俊凯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和王源再次见面。

 

王俊凯坐在会议室里,看着王源走进来,歪了歪头扯了扯领带,王俊凯低下头偷偷笑了,真是赏心悦目。

 

主持会议的是学生会主席,上来就直奔主题。

 

“在座各位都是年纪前二十,我也是走投无路了才想到用成绩来招人。”王源王俊凯都不是学生会成员,这时候才知道学生会的与会人标准。

 

“赵方失踪了。”听到失踪二字,在座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冷气,会长又解释道,“赵方就是前天指认了AI的那个男生。”

 

也不知道算不算报应了。

 

“失踪怎么一说?”声音清亮。王俊凯闻声望去,是王源,一脸认真的王源。

 

主席回道:“课间去上厕所,进去就没出来过,不排除被人从窗户带走的可能,也不排除是……”身亡。

 

王源了然地点头,思索着。

 

“找各位来,主要还是为了集思广益,不知道各位有什么关于AI的线索。”

 

王俊凯想了一会儿开口:“我不认为赵方的失踪是报复。BC曾经说过,消失的会是和AI有密切关系的人。我们不妨假设赵方身边还有未知的AI,而这就是BC给我们的线索。”遥遥远远看着王源托着下巴点了下头,王俊凯对自己的信心更甚。

 

“主席,你这样把事情告诉我们好吗,万一我们之中有AI呢。”有人发问。

 

王源笑了笑替主席答道:“那他就要更费心思地帮我们找出AI啦,以此证明自己的清白,更好地隐匿嘛。”主席赞许地点头。

 

会议就这样简短的结束了,仅仅只是通知了一下他们赵方消失的讯息,然而这个消息在几分钟之后就传遍了整个学院。换言之,这个会议根本只是无用功罢了。想到这点的与会者一下子明白了主席的心理:死马当活马医……

 

消失的赵方和王源王俊凯也不过只有那日的一面之缘,关系实在不算亲近,二人也实在无法得知赵方的人际关系网,只是从其他学生的嘴里得知,赵方平日里的一个好哥们,成了怀疑的对象。但是苦于指认错人的可能性并不算小,在没有十足的把握的情况下,暂时还没有人去进行认证。

 

转眼就是放学。

 

C城落日晚,此时整个校园还是上午一般的明亮。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每个人都心事重重的样子,指认,还是不指认?今晚,又会不会有人像赵方一样消失?那些消失的人到底去了哪里?

 

“既然这样,这位同学,你就跟我走一趟吧。”

 

主席声若洪钟,似是有意让更多人听到。操场上的学生转头,只见主席三两步走到被怀疑的赵方的朋友的身边,一把搭在了那个同学的肩膀上。

 

周围陷入寂静,王俊凯拉了下书包带,余光瞥见了一个人影,眼珠一转,自言自语道:“不知道AI之间互相知不知道对方身份呢。”

 

那人影果然停了下来,正是王源。他看了眼主席那边又看了眼王俊凯:“你什么意思啊?”王俊凯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主席那边,王源顺着目光又看了一眼,径直走了过去:“去看看不就知道了。”王俊凯又扯了下书包带,迈开腿跟了上去。

 

“不是,主席你等等。”

 

“对啊主席,万一认错了人那可不是开玩笑的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围观群众们已经三言两语地开始劝着主席了。主席放下手,正色道:“现在嫌疑最大的就是他,如果我们不试一试的话,今晚很可能还要再消失一个人。我是主席,这个风险我来担。”

 

王源叉着手冲王俊凯使了个眼色:“走吧,还愣着干吗,等着看完这出戏啊?”说完,就挤到了人群之中,拦也拦不住。“真是奇了,怎么这么灵活。”王俊凯心想。王源三两下挤到主席身边,声泪俱下:“主席!您真是太好了!太有奉献精神了!我们快走吧,万一晚了让他溜了怎么办。”

 

王俊凯这才挤到人群中心,作势帮腔道:“对啊主席,真是太感谢你了!你真是我们的好主席!”一边说,还一边带着两人就往校长室跑。

 

主席被一群人簇拥着,就这么被推到了校长室。

 

BC:“这么快就又见到你们啦,今天你们要指认谁呢?”

 

BC刚一结束,王源王俊凯就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主席,其他人眼里虽然也有着担忧,但隐隐地也有着期待的神色。

 

人群之中的主席张了张口,犹豫了半天最后道:“不,我觉得我们还是谨慎一点不要冤枉无辜人类。这个同学……”

 

“我们不会冤枉无辜人类的。”王源一改之前期待神色,面色严肃,“因为我们要指认的,是你。”

 

主席像是被拂了逆鳞一般勃然大怒:“你话可不能乱说!指认错了可是会消失的!你……”

 

“废话那么多。”王俊凯对着空无一人的桌面,果断道,“确定指认学生会主席。”

 

BC:“指认成功。累计积分,二。”

 

“趁着人还没来收他,例行解释一下,其实很简单,他身为学生会主席,不该拿着两条人命冒险。退一万步来说,就算他有奉献精神,那么在刚才,他就应该指认那位同学。”人群一片沉默,似乎还要一点点时间来接受这个结果。

 

BC:“精彩。两位同学非常生动地给你们上了一课啊,被迫等候有人消失以此作为线索,可不是什么好习惯。各位再接再厉哦!希望明天也能看到你们。”

 

人群散开,所有人一个接一个地走了出去。

 

“演技不错啊小伙子。”夕阳洒在身上,小小的虎牙从上扬的嘴里露了个尖儿。

 

“三年级王俊凯是吧,挺聪明的。”王源偏了偏头,这大概算是正是打了个招呼了,“回见。”

 


评论
热度(7)